Sandcastle Help File Builder 新版(v1.9.3.4 Beta 2)釋出

最近又開始命苦的文件撰寫工作,寫API的時候都很興奮,但回頭寫.chm document的時候總是覺得意興闌珊 , 不過理性告訴我,這工作是非做不可的 >_< 。

上網(http://shfb.codeplex.com/) 找了最新版的Sandcastle Help File Builder,隔了一陣子沒看,發現這個tool又更方便了,現在可以跟VS2010完整的整合在一起,從VS2010當中就可以建立Sandcastle Help File專案(比以前方便多了, 看來我真的好一陣子沒寫文件了)。



在你的Solution當中,建立Help File的Project之後,只需要在Documentation Sources按下滑鼠右鍵,選擇Add Documentation Source:


把想要產生文件的.dll專案(.proj or .dll)加入即可,別忘了,該專案必須勾選產生XML文件。接著,進入Help File專案屬性頁面設定該.chm文檔的相關參數即可:


新版SHFB在安裝的時候,會自動偵測你的PC上少安裝了那些組件,盡可能幫你安裝,一般來說,如果你完整的安裝VS2010之後,大概其他套件都會自動幫你安裝完成,只需要從 CodePlex下載SHFB套件進行安裝即可。

好好寫文件,可以讓用戶更加方便,讓產品賣相更好,我~只好繼續努力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