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days Taiwan 2011

感謝大夥兒熱情參與今天的TechDays Taiwan 2011研討會,
說好的相關資源請參考底下連結:

[Slides]TechDays Taiwan 2011 WP7 Mango關鍵報告
[Slides]Microsoft WP7應用程式開發-AppHub帳號申請與送件
[電子書]WP7.1 Mango程式設計關鍵報告(CH1,2-試讀版)

[Resources]
.NET Walker專頁
WP7 Asia Developers Group

[Training Videos]
101 從基礎開始
從最基本的WP7應用程式設計開始,撰寫你的第一支WP7 App,內容包含如何透過Visual Studio 2010建立Windows Phone 7 App專案,建置與佈署到模擬器運行,WP7中基本的動畫設計概念,以及事件驅動程式設計...etc。

102 ApplicationBar選單與顯示模式
了解WP7當中的頁面架構,XAML的基本概念,控制項佈置位置,App顯示模式的改變,以及WP7當中相當重要的ApplicationBars介紹暨選單(MenuItem)與按鈕(IconButton)的設計。

103 場景切換、面參數傳遞、與Back鈕
如何設計多個畫面,並且在多個頁面當中進行切換呢? 多頁面時該如何傳遞或共用參數? 如何在切換頁面時加上自訂的特效動畫? 以及如何攔截Back鈕顯示提示訊息?

104 Launcher的使用
這支影片當中介紹的是Launcher與 Choosers的概念,以及如何透過叫用Launcher API在我們自己撰寫的App當中啟動手機內建的應用程式來達成特定的功能,例如傳送簡訊或撥打電話。比較特別的是,在Mango的版本當中,加入了ShareLinkTask,讓你的App可以輕易地送出訊息到FaceBook塗鴉牆或MSN的狀態上喔...

105 Choosers的使用
在這支影片當中,我們繼續討論了Chooser的使用,介紹系統中的Chooser種類,以及示範如何透過Save Ringtone Task將特定的音效檔案儲存到手機當作鈴聲,和如何透過PhoneNumberChooserTask的使用來取得手機通訊錄中特定人員的電話號碼...

106 WP7設定(Setting)頁面的設計
這支影片當中介紹的是WP7設定(Setting)頁面的設計,其中使用到了IsolatedStorageSettings技術,來保留使用者的設定狀態, 同時間介紹了 UserIdleDetectionMode 的功能,如何透過UserIdleDetectionMode 設定來防止應用程式在執行過程中被Screen Lock干擾(例如防止閱讀電子書時,突然出現的螢幕Lock),以及設定頁面的設計原則和技巧。

107 WP7 IsolatedStorageFile的使用技巧
這支影片當中介紹的是WP7當中的IsolatedStorageFile機制,同時也介紹如何利用WebClient下載特定的檔案,儲存到IsolatedStorage當中,以供後續的使用。除了IsolatedStorageFile機制的操作與使用方式之外,其中如何將圖檔儲存到IsolatedStorage當中,以及從IsolatedStorage當中把圖檔取回顯示到App中,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108 Push Notification概念與Toast Notification使用介紹
這支影片當中介紹的是WP7當中相當重要的 Push Notification機制,我們扼要地說明了 Push Notification的概念、有哪些種類、以及如何使用、建立 Push Notification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以及Mango版本當中Push Notification機制的增強...。我們展示了Toast Notification的建立與發送方法,並且如何透過Mango當中針對Toast Notification新增的參數,喚起App並連結到特定手機頁面。

109 Tiles動態磚的使用介紹
這支影片當中介紹的是WP7當中相當重要的動態磚機制,我們介紹了7.0中的Application Tile以及7.1 Mango版本當中的Secondary Tiles。在WP7.1 Mango的版本當中,開發人員可以自由的透過程式碼建立Secondary Tiles,可以新增、修改或刪除,也可以自由地指定Tiles上的圖示、文字標題與數字等資訊。用戶從Start畫面點選Tiles也可以直接連入App,並且帶入參數,是一個相當好用的機制。

110 Tiles動態磚 vs PushTileNotification
這支影片接著繼續介紹WP7當中相當重要的PushTileNotification機制,我們先前介紹了7.0中的Application Tile以及7.1 Mango版本當中的Secondary Tiles。您會發現Tiles動態磚技術是WP7當中相當特殊好用的設計,而Tile最吸引人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App的開發單位,可以透過PushTileNotification技術,主動把訊息推送到動態磚上,即便用戶端的App沒有正在執行,我們也可以藉由PushTileNotification把文字、數字與背景圖示等訊息,即時的推送到用戶端,直接呈現在手機的動態磚上,用戶不僅能收到即時的訊息,也不需要花費任何簡訊費用,是非常務實好用的功能。

111 WebServices基本呼叫
在這支影片當中,我們主要介紹了如何從WP7當中透過Web Services抓取位於Internet遠端的資料,這個技術讓WP7這也不只是一座孤島,能夠動態的透過存取遠端資料來掌握即時的訊息。在商業應用程式上也相當好用,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存取企業內部的資訊或後端資料庫中的內容。當然,這樣的存取需要撰寫Web Services(或WCF Services)因此我們在這支影片當中,完整的介紹了如何透過ASP.NET開發技術撰寫WP7(Silverlight)需要的Web Services,以及如何透過LinqToSql抓取到後端資料庫中的Record,直接傳遞給WP7來使用。

112 WebServices遠端資料存取 與 資料繫結(DataBinding)
前面我們介紹過了如何在WP7當中,透過Web Services抓取遠端的資料,而在這個影片當中,我們更進一步的,要來介紹如何把抓取到的資料直接以WP7(Silverlight開發技術)當中,傲視群雄的DataBinding機制,填入控制項當中,呈現出相當優質的畫面效果。這是WP7(Silverlight開發技術)中非常厲害的招式,請密切注意,立即收看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David%E7%9A%84NET-Walker%E5%B0%88%E9%A0%81/115848851788030

留言

匿名表示…
董老師...說好的上課影片與範例程式..要如何觀看以及下載ㄟ...參加微軟大會留
David表示…
呵~說好的demo影片和範例,我會陸續整理後放上codeStorage,有任何update都會在blog與FB公告喔~
匿名表示…
btw, techdays大會都有整埸的錄影,學員會後也會收到大會光碟喔~
91表示…
老師講的很棒,我對手機一竅不通,但還是在台下聽的津津有味!

謝謝老師,也辛苦您了!
David寫道…
@91,

多謝你的熱情參與~ ^_^

Davi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