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Tools for VS2010正式版釋出 & 範例與文章分享

由於最近建立了FaceBook的專頁,因此一些比較即時性的訊息就在FaceBook上公告了,在Blog上就沒有跟著貼上來,這這邊做個整理,幾個公告事項如下:
  1. Silverlight Tools for VS2010已經釋出正式版:先前在上市發表會上demo時所用的RC版本,前幾天已經釋出正式版,可參考這裡
  2. 先前VS2010上市發表會當中,大家很有興趣的那個拖曳檔案到瀏覽器中,並且透過顯示進度的方式上傳到伺服器端的範例已經上架,請參考這裡
  3. Run!PC的網站有一些SL4與ASP.NET的介紹文章摘要,雖然完整版還是要看紙本雜誌,但可以在網站上先睹為快。SL4介紹可參考這裡,ASP.NET 4 WebForm介紹可參考這裡

如果你也有在用FaceBook,可以點選這裡加入專頁,以便即時取得訊息。

留言

WizardWu寫道…
微軟將故意棄用 和 VS 整合極佳的自家System.Data.OracleClient,但 Oracle 自家的 ODP.NET 不支援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http://www.cnblogs.com/WizardWu/archive/2010/05/17/1737009.html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David-deNET-Walker-zhuan-ye/115848851788030?v=wall
Silverlight當中使用的WCF RIA Services會用到ADO.NET Entity Framework,因此學員有問到ADO.NET Entity Framework是否支援Oracle, 當時我回答說只要有Provider即可
----------------------------
Vincent寫道…
我看了 MS 官網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02a7539-c4b5-4e54-b4c9-1432daabe1e8&displaylang=en

VS 2010 有 Support Windows 2003 Server,
但是 Silverlight tools for VS2010 怎麼只有 Windows 7;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2;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而沒有 Support Windows 2003 Server ?? 難道不能裝嗎 ??
David寫道…
To Vincent,

我有試過在Win2003 srv和win 2008 srv上安裝RC版的Silverlight tools for VS20101,雖然我沒有試過在同樣的環境上安裝RTM, 但我猜想應該是可以安裝的。
WizardWu寫道…
F# for Silverlight 4 available

已實踐在 .NET / VS 2010 的 F# 函數式編程:
http://www.cnblogs.com/alamiye010/archive/2010/05/23/1742084.html

.NET 4 来了,带来了超棒般艺术式并行编程解决方案,包括如 TPL (任务并行库 (Task Parallel Library))、 PLINQ (并行语言集成查询(PLINQ,Parallel 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以及 F#。在目前的 Silverlight 4 版本中为了框架精简,暂时还无法用到 TPL 和 PLINQ (WPF 4 能完美支持),F# 成为 Silverlight 上目前唯一实现并行编程的方式。

对 F# 在 Silverlight 中应用感兴趣的朋友们我强烈推荐 Brian 的博客(微软 F# 开发团队成员)。其中一篇文章提到 F# 在 Silverlight 中的地位问题,有这么一句对我启发很大:标准/推荐的 F# 在 Silverlight 中使用的做法是通过创建例如 C# 的 Silverlight 应用程序后,再引用 F# 编写的 Silverlight 类库。当然,我也能通过hack的方式利用纯 F# 代码编写完整的 Silverlight 应用程序而无须任何的例如 C#、XAML 等等。

此时有朋友肯定会问:F# 在将来的某天是否会革掉 C# 的命而真正成为 .NET 平台中的顶峰语言?

其实非也。从定义看,大家可以先了解下什么是 F#:F# 是微软唯一的 FP 语言 (函数式编程(FP,Functional Programming))。那么相对于函数型程序设计语言,C# 则是标准的面向对象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虽然它们在 .NET 框架下能实现相同的功能,达到一模一样的目的;然而由于两者的性质截然不同,从一者向另一者的转变(包括思维,习惯,编码方式等),特别是如若想两者都精通那真绝非易事;当然,其实最重要的关键点在于两者在 .NET 平台中的地位是并列的,官方有这么一句话点明了它们的关系及未来:F# 也许终将成为程序核心部分设计的首选,而 C# 与 VB 等将在用户界面交互设计方面继续发挥其强大的潜力。

经我这么一说大家是否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没错了,对于精通 C# 的 .NET 开发者来说,我们只需大致了解F#的基本语法,然后由此再进一步掌握F#的并行计算实现的相关代码即可。F#的关键在于异步与并行计算,Brian在博客中也有写到使用F#的九个理由其中就有包含这两点。另一方面,并行计算也并非永远都比串行计算要快。金老师的这篇文章讲得非常详细,同时也举了非常有说服力的例子,小结中有提到:由于“并行”需要付出代价,因此,不是所有的程序都需要转换为并行的,当要处理的数据量很大,或者要执行的数据处理任务繁重,并且这些任务本身就可以分解为互不相关的子任务时,使用并行计算是合适的。

.NET4.0 并行计算技术基础(3)(金老師的文章)
http://blog.csdn.net/bitfan/archive/2009/09/15/4553738.aspx

F# for Silverlight 4 available
http://lorgonblog.spaces.live.com/blog/

打个比方,在Silverlight游戏开发中,我们完全可以使用F#并行计算方式实现A*以及游戏中的障碍物数组的动态更新等大数据量的繁杂处理,然后将结果交给C#,由C#去处理数据与界面间的协调问题,从而引导精灵们寻路移动等操作。

意味深长呀,任何语言都需要时间的考验,而我始终坚信:F#在未来并行运算的世界里终将大放异彩,而C#则是.NET平台中永不褪色的经典。C#优异的界面处理能力配合上F#强大的并行计算特性将使得Silverlight在未来的RIA界独领风骚,这才是Silverlight超越其他所有RIA技术的最大特性:一流的开发效率和产品性能!

----------------------------------------------------------

蔡學鏞:

F#:微軟的下一代重量級語言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http://jerrylovesrebol.blogspot.com/search/label/F%23
http://jerrylovesrebol.blogspot.com/search/label/FP

----------------------------------------------------------
WizardWu寫道…
Silverlight 5 Wishlist
02-19-2010 8:59 AM

http://forums.silverlight.net/forums/p/163134/395797.aspx

Silverlight 在游戏开发方面拥有它独到之处,目前最新版本为 4.0,开发环境集成于强大的 Visual Studio 2010 中。Silverlight 在短短的数年时间里能成长得如此迅速与微软的强力支持分不开,从 Silverlight 5 Wishlist 字里行间中我再次感受到世界对 Silverlight 未来的强烈期待,WEB-3D 全方位支持或将在该版本中绚丽登场,这或许会成为一场空前革命,翘首以待。
WizardWu寫道…
经过公司层面慎重讨论,我们不得不撤下 SL 4.0 原生打印支持这一特性。
作为软件服务提供商,我们不能要求我们的客户去做什么,我们只能将最简单、最好用的功能提供给客户。
向在这一特性上花费了时间和精力的同事们致敬,我也相信在这一过程中你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至少,我们知道,SL 4.0 之后我们还在盼着什么~

打印,SL 5.0 再会

http://www.cnblogs.com/happycharles/archive/2010/05/28/1746455.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Azure Web App 的基本驗證被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