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館

我的咖啡館位於首都郊區一條不起眼的巷弄中的一個角落。

店面略顯古樸的外表讓你覺得似乎有些不搭,但落地窗透出的柔和燈光,和隱約的咖啡香卻讓路過的人對咖啡館有著另一種想一探究竟的期待。

和Starbucks與伯朗咖啡不一樣,這個咖啡館即便是用餐時刻,喧鬧的情況也是少見,店裡每一位人客,都認真專心的盯著自己的NB或是書籍、期刊,彷彿正在和腦袋裡虛幻的敵軍奮戰,偶而輕啐一口咖啡(這是本店唯一的飲料),念念有詞的敲著鍵盤。而中年發福留著大鬍子的老闆(那可能是我),總是專注地看著電腦螢幕皺眉發呆,又像是思索著難以理解的數學題一般。

絕大部分的客人都帶著NB(如果你忘了帶,可以跟櫃抬抵押證件借用小NB一台),這裡有極高速的專線直接連到北美、中國以及幾個重要的資訊重鎮,當然,每一桌都有獨立的電源線以及各種網路連接設備,這是為了讓SOHO或是習慣在辦公室外工作的人員可以透過最方便的方式存取到自己需要的資料。對於需要開會的客人,有一間獨立包廂和投影設備,空間不大,但舉行小型會議則是綽綽有餘,已經連上區域網路的印表機、掃描器等設備也都是店內所有客人可以隨時使用的。

包廂以外,店內24小時播放著的是古典音樂或輕音樂、特別的時段會有音樂劇、或是Jazz樂,很多客人每天總是待到很晚,我們也準備了重烘培黑咖啡之類的飲品,確保熬夜加班趕專案進度的客人能夠撐到最後一刻,得以順利的結案。

店裡面佔滿一座牆的巨型書櫃,則是跟台灣各大電腦資訊書籍出版社合作的,有台灣最近三年(持續更新)的所有重要資訊書籍、雜誌、期刊,差不多也有十分之一是外文書籍,每一本都可以免費在店內借閱瀏覽,很多客人很喜歡這樣,因為電腦書汰舊換新太快,大多數剛畢業的年輕人也買不起,到店裡面看電腦書,反而變成一種替代方案。

店裡面唯一比較熱鬧的時候,是每週三晚上的developer time,我們會邀請最近熱門議題的講師或廠商,來店內分享心得,和社群夥伴們一起互動,剛開始舉辦的時候知道的人不多,現在幾乎已經是開發人員朝聖的所在。

別以為我們是以硬體設備取勝,如果你對咖啡有所研究,會知道我們採用的是巴西上等的咖啡豆(當然,也有台灣土產咖啡),每一杯咖啡的香醇口感,以及撲鼻的香氣,會變成你一天當中,最難以割捨的一餐。為了響應環保,幾乎每一個客人在我們店裡都有自己的杯子,客人走進來,吧檯的工作夥伴立即找出你的杯子,幫你烹調出最喜歡的口感。

店裡面是24HR營業,很多SOHO族是晚上才來,一直待到天快亮才離開,我們服務的客人不多,由於消費不也不算低,大多數客人是職場上工作了數年之後的單身一族和宅男,所以大約一兩個月,我們也會辦一次特殊的聚會,你可以想成是業界聯誼吧,讓這些在資訊界奮戰的工程師們,有機會多認識一些其他領域的菁英和不同領域的夥伴。

心動了嗎? 別問我咖啡館在哪裏,因為它還沒開。

但,人總是要有一點烏托邦式的理想,讓自己對未來更有期待。

BTW, 本來這一篇是 4/1要登,不過今天登上blog也不嫌晚,週末了,隨著VS2010的到來,Q2勢必會相當忙亂,只是提醒大家,工作之餘,不妨多一些時間想想自己的夢想和對未來的期待,祝大家...週末愉快。

留言

康廷數位寫道…
這很好玩,哈哈~~

我一個本來從事網路工作的老同學,就依自己的想法,開了一家不想賺錢,堅持自己的風格,沒事就放大假去的咖啡館

在這裏 ...

http://cafe-simple.blogspot.com

只能說有夢最美:D
gipi寫道…
真的蠻有意思的,我正想問它在哪,結果往下看就發現原來還沒開啊..

真有意思..
David寫道…
To 高旭,
嘿嘿,等我休假到台中的時候去考察一下,為未來開店做準備。

To gipi,
呵呵,我再努力一點,它很快就會開了
Unknown寫道…
期待間趕快有這麼一間快咖啡館,畫面很美,很悠閒呢~
David寫道…
to Galaxy,
呵呵,謝謝你的支持啦,衝著你這句話,我拼命一些,把開張Schedule拉前兩年。^_^
Unknown寫道…
真好,有這種咖啡館我也想去:D
David寫道…
to 星寂,

開張的那一天,我肯定會在網誌上大肆宣傳,因此不用擔心,只管將Blog的RSS/ATOM給它訂閱下去,大夥都不會錯過的。

敬請期待...^_^
阿A 力Li 酷Ku寫道…
所以未來地點是在台中嗎?? 台北會有分店嗎?? 嘻嘻 ~~
David寫道…
to Aliku,

沒問題, 為了滿足大夥的需求,我北中南各開一家好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