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微軟釋出Windows Phone Developer Tools(CTP) Silverlight開發套件

從2008年就喊得震天價響的Silverlight Mobile開發套件,終於終於終於在MIX 2010公布了,Silverlight的官網也跟著更新了,關於Silverlight for mobile部分,再也不是虛無飄渺空空蕩蕩的一堆廣告文字,現在你可以扎扎實實地download到相關的開發套件了。

和我們猜測的差不多,你可以用VS2010與Blend來開發WP7應用程式,整個開發方式都是透過managed code,支援Multi-touch, Camera, microphone, DRM, IIS Smooth Streaming, ... etc. 果然如同先前Charlie Kindel提到的,整個開發方式讓原有的Silverlight開發人員感到非常的喜悅。

隨著進行中的MIX2010,我們將會看到更多的訊息釋出,同時,微軟也搭建了一個marketplace網站,將會如同iPhone一樣,讓開發人員可以上傳自己開發的應用程式,並且在市集上銷售,我當場就註冊了一個帳號(但居然要付錢!!!有點敗興)

總得來說,消息面是令人愉快的,那實際開發之後的感想呢? 很抱歉,我還沒動手,晚一些再和大家分享。

相關套件的下載位置先釋出:
Windows Phone Developer Tools CTP

順帶一提,Silverlight 4 tools for VS2010RC也釋出了..
Microsoft Silverlight 4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10 RC


補充報告:
安裝完了測試之後,整個開發方式和Silverlight幾乎一樣,從下圖中可以看得出來:

呵呵,恭喜了,各位Silverlight pioneer,你沒選錯投資的開發工具。

下載安裝畫面:

留言

WizardWu寫道…
下载了两个小时,
才装在 window 2008 上
(原已有 VS 2010 RC),
接着 Silverlight 4 也一起装上去了

http://news.cnblogs.com/n/tag/WP7/
匿名表示…
David老師您好

我最近有看了您的

SilverLight2.0權威講座

不知道你在 ****.studyhost.com
(不知道能不能直接貼連結= =,故先以*號表示)

註冊帳號時會發送簡訊到手機的功能如何做到的? 一封簡訊多少錢?
David寫道…
Hi 匿名,

呵呵,其實您可以直接Mail給我(blog上有我的email),不然在公開場合討論這麼嚴肅的話題,真是令人#$%^...

不過,關於簡訊的部分,其實我曾在ASP.NET的書籍中介紹過,合作的廠商是TWSMS,您可以參考,有需要進一步的技術訊息,可直接與我連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