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09的文章

VS2010中的Silverlight 2.0/3.0開發

安裝好了VS2010的beta1版本, Silverlight 的部分只有 2.0的template, 至於若您想要開發SL 3.0你必須安裝而外的 Silverlight 3.0 SKD (請注意不要安裝Silverlight Tools for VS2008 SP1, 不work)和 for Developer 的 Silverlight 3.0 Run-time 之後才可以正常使用。 安裝好了之後就可以選擇用SL 2.0或是SL 3.0的範本來開發, 等待很久, 終於VS支援了所視即所得的Silverlight場景Layout方式, 同時也支援絕大部分的屬性(包含漸層顏色的調整),不過目前看起來似乎還不支援動畫以及SL 3.0中透視法3D的部分, 依照過往, 開發人員可以安裝Blend 3 Preview版本, 來處理這個部分。 另外, 整個VS2010整體的感覺在效能上比起VS2008並不差, 目前看起來穩定性也挺好,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從MSDN Subscription 下載來玩玩。 相關的影片展示請參考底下位置: [20090521-VS2010與SL 3.0.wmv]

ASP.NET MVC 1.0研討會

感謝大家共襄盛舉,今天在微軟7F舉辦的研討會( 利用 ASP.NET MVC 提升您的 Web 應用程式 )順利完成了,本來以為MVC這個冷冷的主題應該沒多少人會參加,沒想到到場的夥伴們還爆多的,謝謝大家的支持囉。 相關的介紹文章會在下一期的Run!PC中刊載,同時間也會在網路上以及這個BLOG上提供今天現場Demo的建立ASP.NET MVC應用程式的Video,今天的投影片可以在底下 這個位置 下載。

Refactor! for Visual Basic 2008

前陣子由於工作上開發一些專案, 自己動手下去認真的寫了一些Code, 先前沒有特別留意, 總覺得VS2008在撰寫VB的時候有點彆扭, 又說不上來哪邊不對...後來碰巧回頭用了以前安裝的VS2005環境才恍然大悟發現少了一個過去我在VS2005寫程式的重要工具 Refactor! for Visual Basic... 趕緊到網路上找了一下, 果然有也有2008的版本 Refactor! for Visual Basic 2008, 底下是下載位置: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vbasic/bb693327.aspx VB developer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BTW, 我不確定是否支援中文版VS2008, 使用時請自行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