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網路電台

很久以前,在我小時候的那個年代,我很喜歡一個電台『中廣音樂網』,每天24小時不停放送的音樂,大部分都是我很喜歡的類型,輕音樂、爵士、或是抒情搖滾,但是前幾年可能因為電台的經營策略或是改組,這個電台轉型了,轉型之後我就再也不是忠實聽眾了,因為整個電台的類型和我喜歡的差異頗大。

最近這幾天,因為某些原因,我在醫院住了幾天,陪著家人,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了兩個網路電台(沒有FM/AM頻道的,就只能在網路上聽),由於我時常會有需要在辦公室外工作的機會,因此身上總是會帶著一台小型的Router,可以透過LAN或是USB 3.5G網卡上網,並且建立一個Wireless的工作環境,因此收聽網路電台對我來說是比收聽實體電台還來的方便。

聽了幾天,覺得很喜歡,因此推薦給大家,
http://www.goodnews.org.tw/classic.php
http://www.goodnews.org.tw/ccm.php

這兩個網路電台是佳音廣播電台建立的,其實佳音廣播電台是一個台北的區域小電台,沒有很好的資源,或是很強的經濟後盾,但是隨著藉著現在科技的進步,可以讓電台不需要用很高的成本,就可以透過網際網路對全世界廣播,把好聽的音樂傳遞出去。

就跟以前的中廣音樂網一樣,這兩個電台的屬性當是我相當喜歡的類型,讓人可以安靜下來,特別是我在醫院,所以相當受用。

如果你偶而心情不好,如果你需要安靜思考,如果你希望能夠整理情緒、重新有一個平靜安穩的心情,那不妨聽聽這兩個頻道,在如此忙碌競爭的環境中,或許會讓你有不一樣的感受。

留言

康廷數位寫道…
兩個網址都進不去…

已經很久沒聽廣播了
都直接用 youtube 點歌
David寫道…
我剛才測試了一下,應該是OK唷, 第一次進去的時候會要求Media player升級, 可能要注意一下IE安全性設定, 我試了兩台NB都沒問題耶...
匿名表示…
我發現另一個蠻特別的網路電台

http://hdradionet.wordpress.com/

音質超高,聽起來很爽

只是要下載一個小軟體來聽就是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