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 3 貼心的設計: 全螢幕以及視窗大小調整時的自動縮放

其實我覺得, SL 3最令人覺得貼心的設計, 並非是Child Window, 也不是新增的一堆功能和先前提過的滑鼠滾輪, 最讓我覺得貼心的是, 由於調整了Silverlight Host Control以及預設的Silverlight project template, 使得開發人員現在在設計full window的Silverlight Application時, 預設狀況下SL程式中的控件就會隨著視窗大小而自動縮放, 比起2.0來說真是貼心不少, 過去2.0這部分還需要而外寫code(不只是SL中的程式碼, 還包括網頁上的JavaScript)才能達成此功能, 現在隨手做的任何一個SL App中的控件大小, 都可以隨著瀏覽器視窗大小以及全螢幕的切換自動調整, 已經越來越像是一個完整的應用程式開發環境了...

開發RIA應用程式嗎? 報告: Silverlight 3 準備好了...^^
[範例]

留言

匿名表示…
VS 2010下的Silverlight才是真正的貼心啦!
David寫道…
可惜VS2010還得等一會兒...^_^
Walter H.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lter H.寫道…
董老師您好:
在看了L'Arc~en~ciel的官網之後, 想仿製此站做類似的版面動畫效果!參閱了董老師的書籍, 發現動畫章節提及版面移動的部份較少, 因此想請董老師補充一下該如何達到類似此網頁的效果..

我想做的與此官網稍有不同, 敘述如下:(示意圖請點此)
1.SL佔滿整個瀏覽頁面 (我設LayoutRoot之寬高皆為Auto)
2.假想一條垂直線將版面分割為左右兩區塊. 動畫開始時, 右區塊跑一個矩形從垂直線(寬度0)向右展開"到底"!
3.兩個問題, Q1:若欲左區塊維持一定寬度(ex:300px); Q2:若欲左右區塊維持一定比例(ex:2比5). 且不受瀏覽器縮放的影響

問題在右區塊, 不管將矩形包在Grid or Border內,或是先Border再Grid, 或...不管怎麼試都失敗...請問該如何達成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