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南台科大 Silverlight 2與現代互動式網頁程式設計 研討會後的感想

4/7到台南 南台科技大學分享 Silverlight 2與現代互動式網頁程式設計 這個主題, 讓我重溫了很久沒有享受到的校園氣氛, 在這個場次當中, 我介紹了Silverlight這個技術對於網頁與web應用程式的意義, 以及相關的應用, 投影片可以從這裡下載。

我回想起我剛畢業那時候, 算算到現在似乎也已經十多年了, 時間過得真快, 同樣是寫程式, 身為學生的心情和現在面對工作, 可說是截然不同, 從台上看下去, 有些學生對於未來躍躍欲試, 有些學生對於將來的挑戰似乎有些擔憂, 當天我也分享了這一兩年來我看到的兩岸就業狀況以及將來學生會面對到的挑戰, 我不太確定是否所有的同學們都和我一樣感受到種種競爭的迫切性, 面對台灣目前的狀況, 全球經濟的不景氣, 以及兩岸甚至全球人才彼此之間的競爭壓力, 這些對於還有一年才畢業的學生來說似乎有點早了...

但是, 誰知道呢, 或許實際上我們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準備了, 回想到『世界是平的』作者費里曼在書上提到的種種, 在資訊產業中的我們剛好身歷其境躬逢其盛, 書上描述的每一個現象都在我們身邊發生...

最近看到電視上有一個廣告, 蠻touch人的, 廣告中的主角只說了一句話, 我相信這是他的座右銘, 我也佩服他對於面對人生的勇敢與毅力, 看到他的努力, 我想當我們碰到困難的時候, 我們沒有一個人有資格放棄...的確,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