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Toolkit中的圖表繪製功能 - 透過程式碼來繪製圖表 與 資料繫結

這一篇,我大致介紹了如何透過程式碼來繪製圖表,在這個影片當中,也同時介紹了圖組如何與特定的資料物件進行資料繫結,Silverlight這個功能相當有意思,過去我在研討會上有介紹過Silverlight資料繫結的觀念,和ASP.NET不同,Silverlight的資料繫結機制原則上是進行在用戶端的,主要是讓記憶體中某個物件的Property與前端Silverlight UI element的Property之間進行繫結,和ASP.NET透過宣告式語法讓前端介面與資料庫進行繫結的觀念不盡相同。這是因為對於Silverlight來說,資料庫在遠端,所以Silverlight無法直接和遠端的資料庫進行繫結(這樣做也沒意義),但是卻可以透過WCF將遠端的資料以物件的型式傳送到用戶端的記憶體中再與UI element進行繫結。

anyway, 我們先來看怎麼透過程式碼繪製圖表,接著我會再陸續把其他關於Silverlight toolkit的範例和教學影片放上來,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董老師,
您在 run!pc 12 月份的文件 - ADO.NET Data Services、Silverlight 建構物件模型,一文中的範例,
開發環境,是否只要 VS 2008 + SP1,即可用 Silverlight + Data Services 連接資料庫?

因目前尚無法直接以 ASP.NET AJAX + Data Services 搭配開發,因會缺少「MicrosoftAjaxDataSource.js」這個檔案,必須額外「ASP.NET 3.5 Extensions Preview」才行。

因此想請教您,若是用 Silverlight + Data Services,是否只要 VS 2008 SP1 + Silverlight 本身的必要環境,即可後兩者搭配?

謝謝。
匿名表示…
是的,ADO.NET Data Service是在VS2008+SP1(.net framework 3.5 SP1)當中正式推出的,因此只需要在開發環境具備有在VS2008+SP1, 在IIS端具備有.net framework 3.5 SP1即可運行...
匿名表示…
感謝老師的回應。
匿名表示…
董老師您好:
我自己仿照著您製做的教學影片來練習,可是卻是一直出錯,可以將Silverlight Toolkit中圖表繪製的範例(使用資料繫結)完成檔案釋出嗎?
可能是我的程度不夠,怎樣也看不出來是哪做錯了,想用完成檔來比對自己是哪個環結出錯了。

謝謝老師!
Unknown寫道…
請問董老師:
每回聽您錄製教學影片, 發覺聲音好清楚, 我自己用Camtasia Studio在錄製時, 聲音效果都不好, 不知老師是用那一種mic, 或者是什麼設備, 可以告訴我嗎 ? 謝謝您
匿名表示…
Dick,
我其實並沒有選擇Mic或是特殊的設備, 而且設備也是很便宜的那種, 不過我猜因為為我的NB有安裝一套intellisonic軟體, 你可以試試看...
匿名表示…
董老師您好:
看到您介紹的範例,個人覺得silverlight toolkit的圖表繪製功能十分不錯,想請教如果是在PHP的網頁,在讀取資料庫的資料後,有可能經由silverlight的圖表繪製功能呈現出圖表嗎?? 個人真的不太清楚,所以麻煩您了,謝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