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生命留一點餘地...

  有一本書你一定聽過,叫做『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這本書裡面有一句話很經典,差不多是這麼說的:『你想賺多少錢? 如果你說你想賺一千萬,那很抱歉,你就『只能』賺一千萬...』

  關鍵字在那個『只能』上面。

  劉德華有一部電影,我忘了他的片名,但是其中有一句台詞我記的印象深刻:『有信心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沒有信心一定會失敗。』

  說真的,上面這些,我都同意,因為我經歷過,而且我也相信,你的夢想有多大,成就就可以有多大。我習慣在每一年的年底(生日過後)幫自己訂下一年度的目標,說來你可能不相信,多半都實現了,只要有具體訂出來時程、數量的具體目標,實現的比例很高(誇張到自己也不相信的目標除外),當然偶而也有一些意外,但是我要說,真的差不多是這樣,你的夢有多大,成就就可以有多大...(這些,我會找一天寫一篇文章..)

  但是,我今天想說的卻不是這些,而是...給生命留一些餘地...

  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 因為最近打開電視上,消極負面的東西實在太多,我猜最近很多人一定碰到了挫折,景氣那麼差,財源恐怕無法自然而然的滾滾而來,像我上一篇說的,想要幫客戶賺錢恐怕沒那麼容易,這個時點恐怕活下去比較重要一些,況且不僅財源不來,恐怕來的是裁員...

  最近看周董的MV,『蹈香』真的很讓人感動,礙於著作權的關係,所以我不直接貼在下面,但是你進youtube隨便找,也可以找到這個MV,除了歌曲好聽之外,詞的意義頗令人反省和深思,MV拍的又讓人動容...衝著這一點買他個正版算是鼓勵一下...

  話說回來,在多頭行情下,我會鼓勵大家往前衝,豁出去,有夢最美、財富相隨,管它世界局勢如何,拼下去多半會有結果,但是現在不是,現在是空頭行情,不過如果你想的是怎樣保守活命,那我覺得太消極,我覺得依舊可以努力,可以盡力,但是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不要沒事就自焚抗議,或是成為公司中的激進份子,保住好工作,度過難關,恐怕是這個階段最重要的。

  如果不幸,像MV劇情中的主角,被fire掉了,又找不到工作,我的建議是,不要急,政府有非自願性失業補助金,金額還蠻高的可以領六個月,不妨趁這個時間,乘著高鐵回老家看看、離開都市看看這世界其他美好的地方,作一些你一直很想做,但是卻沒機會做的事情,同時間,找朋友聊聊,去幫助別人,甚至去做義工,你會發現很多人其實都需要幫助,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過得很幸運,我們有的,其實已經比其他人多很多了...

留言

匿名表示…
有信心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沒有信心一定會失敗-->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傲氣雄鷹,這句我也很愛!
匿名表示…
嘿,沒錯,DarkThread果然是我輩中人,差不多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大概才會對這部片有印象吧~^^
匿名表示…
後來苗僑偉掛了,
因為他的抵抗力不夠強。
匿名表示…
To Wizard,
哇哈哈~,真沒想到大家都還記得,呵呵...被你一提我也想起來了...我索性上網查了一下,這部片是1898年拍的,18年前,各位大哥,我們都老了~

BTW, 天啊, 劉德華今年到底幾歲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