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新書上市 - Silverlight權威講座 - 現正熱賣中


[博客來網路書店] [天瓏書店]
  這本書,著實花了筆者不少時間。
  從今年七月開始,筆者在台北、台中、高雄分別主講了十多數場微軟Silverlight相關的研討會與Hands On Lab,連TechED 2007也是以Silverlight為主題。
  微軟更是花大錢擺大陣仗來推廣這個新技術。當然囉,您可以慢慢嗅出接下來的Web技術主流在哪裡了...
  躬逢其盛,當然也不能缺席,沒有搶先在第一時間出版Silverlight的書籍(再一次向讀者說聲抱歉),實在是因為要整理太多的內容,一個新的技術,怎麼和過去我們所熟悉的ASP.NET來整合,是筆者比較關心的主題。也因此,您會看到在這本書當中,把最主要的內容鎖定在這個部份,在ASP.NET和Silverlight的整合議題當中,實在有太多太重要的內容需要向讀者介紹。(當然,我們也沒有忘記為讀者介紹Xaml與SOM)
  如果沒有ASP.NET的配合,Silverlight充其量也只會是Flash的另一個競爭對手(不過說實在的,這部份幾乎都是交由Designer來做,而非Developer來做,和開發人員相關性較低),但是加上了JavaScript、ASP.NET、ASP.NET AJAX技術之後,Silverlight搖身一變成為ASP.NET開發人員提升你的Web應用程式功能面和操作介面的一大利器。(對,其實還有功能面的提升,別以為Silverlight只能做UI...)
  同時,為了降低開發人員的進入門檻,我們特別為讀者打造了 DynamicXaml 控制項,免除 ASP.NET 程式員耗費時間學習 XAML 與 JavaScript,更進一步與 ASP.NET Ajax 技術整合,處理前端事件,讓 Silverlight 不只是絢麗的外表,還能真正應用到實務的程式中。透過 DynamicXaml 控制項,ASP.NET的開發人員即使不熟JavaScript、不會ASP.NET AJAX,都可以輕鬆的完成高階的Silverlight RIA應用程式(Rich Internet/Interactive Application)。
  說真的,就算ASP.NET開發人員只是為了一個動態圖表產生的機制,都值得您透過本書當中所介紹的 DynamicXaml 控制項來完成,Silverlight技術其實相當好用。對於ASP.NET開發人員來說,您會發現其實Silverlight有著更深一層的意義... (相關資訊請參考節錄自書中的試讀章節。)

留言

匿名表示…
老師,您書中的內容寫得蠻精彩的,讓人受益良多,可惜不像其他Silverlight的書是彩色的,竟然是單色印刷。
David寫道…
是的,跟出版社討論了很久之後,最後決定還是用雙色來印刷,而非彩色。原因很簡單,就是本書的內容用彩色印刷其實並"不會"幫助讀者閱讀,純粹只是賣相比較好看而已。
或許如此一來會因為其他書籍有以彩色印刷而讓本書顯得賣相比較吃虧,但是我們卻可以把省下的印刷成本回饋給讀者,在較多的頁數與較深入的內容之下,選擇用較低的售價。
相信讀者也會發現,以彩色印刷的書籍出版社其實並不會自然而然的吸收其額外衍生的成本,所以最後還是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了...
匿名表示…
唉,终于能看到有Silverlight的中文书籍面世了!真的好高兴!嗯~什么时候这本书能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呢?
David寫道…
這本書將在近期於大陸出版,大陸的相關出版事宜將會由博文視點(http://www.broadview.com.cn)進行。

多謝大陸讀者的支持。^_^
匿名表示…
我前一阵子试用过VS2008,没觉得有太大改进。(也许是因为都是英文的,看不大懂)。今天无意间又来到Asp.net网站,却令我大吃一惊——ASP.NET 3.5即将诞生了!新的ASP.NET 3.5 除了对Ajax和Silverlight的强大支持外,还将推出LinQ。微软的气势真吓人啊。请问董老师最近在这些新功能上有研究么?您怎么看待这些新功能?未来会写一些关于Asp.net 3.5的书么?
David寫道…
根據非正式的BLOG消息,VS2008會在今年(2007年)Release,而中文版(繁體)會在2008年二月底Release,我猜想簡體版會更快吧...

LINQ是.NET 3.5當中的主角,也因此ASP.NET要稱的上3.5,免不了對LINQ要支援一下,除此之外,先前吵了很久的AJAX理所當然的蒐入了ASP.NET 3.5當中。

確實,除此之外,ASP.NET 3.5的更新不多(還多了一些控制項),配合微軟的時程,我們肯定會在ASP.NET 3.5上進行書籍的改版和發表,在BLOG上也會陸續提到這些部分...^_^
匿名表示…
你好,董老师。Silverlight权威讲座范例有没有C#版的?
匿名表示…
這本書是Silverlight 1.0的,因此程式碼都是JavaScript版,若您需要的是Silverlight 2.0的書籍,則將於2009年3月份推出。
匿名表示…
老师,谢谢你的回答。我之前没说清楚,Default.aspx.vb这个事件代码有没有用C#写的?
Unknown寫道…
HI 老師你好 拜讀您的"Silverlight權威講座" 後,開啟我的silverlight 之路。
silverlight 2推出後,我試著要將老師書中1.0的範例(例如:電子簽核系統),用2.0的方式寫出來,礙於架構的問題,卻不知道從何下手。不知老師能否提供在1.0書中的範例,以2.0方式所寫成的project呢?
敬祝 身體安康
David表示…
SL 2.0與1.0差異真的蠻大的, 就如同我在2.0書籍所說的, 我會將其視為兩個不同的產品, 只是都叫做Silverlight而已, SL 2.0書籍中的範例也比1.0書籍精彩和全面很多, 建議您可以參考 2.0的書籍, 或是Run!PC雜誌, 其中有介紹 2.0的開發方式, 過去1.0所開發的專案個人不建議改成2.0, 因為改變的幅度確實太大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