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真的?我們都那麼喜歡Silverlight?

  擔任TechED2007 Silverlight場次研討會的講師,會後有一些學員留下來,大夥兒有一些分享,其中有位學員很直接的問到了一個問題『到底,Silverlight真的那麼有價值嗎?很多作者和講師跟我們說這是未來的重要技術,身為講師的你們,真有那麼喜歡?你們現在就會把它使用在自己的產品當中嗎?』
  的確,微軟也不是沒有做過錯的策略,打過不賣錢(沒市場)的產品或技術,Silverlight這次轟轟烈烈而來,到底會變成一個空包彈,還是真的可以扎實的打中對手的要害?
  這次會場上很特別,TechED和天瓏有一個合作,很可惜我的Silverlight新書確定趕不及在TechED這幾天上次,但是我不擔心,我想,很久沒有好好的寫一些自己很喜歡的主題。寫作的過程是一種享受,我寧願慢慢來,多在Starbucks享受逐字推敲的樂趣,把自己心裡對產品的感想(或是感動)完整的整理出來。
  對於開發人員來說(特別是ASP.NET開發人員),我持續要強調的是,Sivlerlight絕對可以擴展你的疆界,讓你有一扇窗,可以看到不同的視野。
  為了準備TechED 2007的內容,David真的很認真的寫了很多Silverlight範例,如果當天你有在會場,那幾個範例雖不敢說有代表性,但是相信不管你用Sivlerlight的目的是要與ASP.NET整合,或是取代Flash,甚至是真的想開發出一套RIA,我要說,當天的展示應該讓你對Silveright更有信心。
  我想要作的, Silverlight似乎都能為我做到,過去我們在ASP.ENT所遭遇到的問題,看起來慢慢可以在Silverlight當中找到解決的答案。
  過去ASP.NET和Flahs之間的難以整合,改用Silverlight後將一掃而空。
  當然,Silverlight這個階段不是沒有缺點,例如中文字的顯示、文字的輸入、控制項的功能,不過,這些在當天的研討會當中,學員可以看到我們逐一將其解決,並且整合成一組方便使用的控制項。
  我要說的是,Sivlerlight確實相當討喜,為了準備TechED範例,寫了不少Silverlight程式,寫著寫著,我開始慢慢動腦筋想把自己的所有網站(書籍專屬網站)全面支援Silverlight,並且實作一些東西讓各位可以親身體驗。
  我的網站架設在台灣的某個Hosting站台,所以也剛好可以測試一下在真實環境上執行的能力。老實說,不需要測試,這段時間的相處,讓我對Sivlerlight算是相當有信心。未來你會慢慢看到David的網站整個加上Silverlight的功能和顯示效果。
  研討會的時間不是很夠,但是有一句話是我一直想強調的,讓每一種資訊技術發揮其擅長之處,而非一直繞路完成一些很炫,但是意義不大的功能。當天我提到了我對RIA看法:
  • 只是搞炫還不夠,既然是RIA, AP該有的功能還是要有
  • 客戶要很炫的東西沒錯,但是很炫的東西該動的時候還是要能動…
  • 一個好的系統,要能發揮電腦的長處…別讓『 Rich 』這個字變成你最大的Cost
  • 即使『 Rich 』這個字是RIA的重點,但『Application』畢竟還是RIA的本質
  • 對於ASP.NET開發人員來說,Sivlerlight無疑開啟了另一個嶄新的視界
  • 透過Silverlight可以輕鬆建立出前後端各自充分發揮、同時又密切整合的Web應用程式
  • 對ASP.NET開發人員來說,是增加了更多更好的技術供您選擇,而非取代

  在David的Sivlerlight專書當中,我們會仔細的介紹整個Silverlight的關鍵技術,並且讓您的ASP.NET和Sivleright完美的整合,輕鬆的開發出超乎您過去想像的應用程式。



留言

匿名表示…
我有去聽TechED 2007的內容,David老師的範例果然精彩,很期待你Sivlerlight的新書趕快出版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